手機版

English

  

鎳鋅 抑制 EMI 用 鐵氧體磁心

Ni-Zn EMI Suppression Ferrite Cores

筒形及環形鐵心

 

     

鎳鋅 抑制EMI用 鐵氧體磁心 Ni-Zn EMI Suppression Ferrite Cores (筒形鐵心) 鎳鋅 抑制EMI用 鐵氧體磁心 Ni-Zn EMI Suppression Ferrite Cores (環形鐵心)

及環鐵心

     

鐵心 (RH系列) 及環鐵心 (T系列) 皆為環狀抑制電磁干擾 EMI 用鐵心磁環,可抑制從電纜線傳輸的高頻雜訊。鐵心(電源線磁環)常用於線材組裝,以塑膠射出成型的方式將鐵氧體鐵粉芯固定於線材上。較小的筒鐵心常在穿過導線後作為電感或磁珠。環鐵心常用在共模或差模濾波器以抑制電磁干擾,若需要更高的阻抗特性時,只要增加線材穿過 Ferrite Core 磁芯的圈數即可快速達成。         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         

PDF版本資料 :

          

  

應用 : 

• 抑制從電纜線傳輸的高頻雜訊以符合FCC、VDE、VCCI及台灣磁檢的要求。
• 適合各種在設備內外的電源或信號用電纜線。
• 可廣泛使用於電子產品, 如筆記型電腦、桌上型電腦、顯示器、印表機、數位相機、電源供應器、DVD 撥放器、傳真機、醫療設備、網路線… 等。     

鎳鋅 抑制EMI用 鐵氧體磁心 Ni-Zn EMI Suppression Ferrite Cores (筒形及環形鐵心) 應用

   

  

鐵心尺寸列表 : 

 鎳鋅 抑制EMI用 鐵氧體磁心 Ni-Zn EMI Suppression Ferrite Cores (筒形及環形鐵心) 尺寸列表

 

     

參考資訊 :   

1. 材料 & 阻抗

本公司有很多材料可供選擇但最常用的為L92 (ui 1500) L52 (ui 650),高ui 鐵心可在較低頻提供較高的阻抗值,但不會無限的一直升高。以右圖為例, ui 1500 的鐵心(紅色線)10MHz 時比其他兩種材質高,但 ui 50的鐵心阻抗值(綠色線)卻在100MHz時最高,較高ui鐵心在較寬的頻寬有較平均的阻抗值,但不會像低ui的材料一樣, 在較高頻如100MHz時還有一樣高的特性,使用時可依實際狀況挑選適用材質。  

不同材質的 ferrite core 阻抗特性不同

 

2. 測試線條件 & 阻抗

如右圖示,以相同的鐵心測試時,測值會因測試線的條件不同而有所不同,本公司的標準測試線設定為外徑1.0mm長度10cm的漆包線,以方便讀值的比較,在實際應用時,因為線的長度和直徑與測試線不相同,得到的阻抗值也會不同。

  

相同的 ferrite core 測試時,阻抗測值會因測試線的條件不同而不同

  

3. 繞線圈數 & 阻抗

當阻抗值不夠時,可以考慮用增加繞線圈數,增加鐵心長度或增加鐵心數量來解決此問題。如右圖示,增加繞線圈數的效果遠比增加鐵心長度或數量有效且經濟,但有時因繞線空間不夠或因外觀問題不方便加圈數時,增加鐵心長度或換一個較大的鐵心也是另一個選擇。  

阻抗值不夠時,可增加繞線圈數,增加 ferrite core 長度或增加數量 

   

4. 電感和鐵氧體磁心的差別

電感和鐵心都可用於處理電磁干擾問題。
電感 : 主要用於抑制傳導干擾,特性單位為亨利(Henry),是一種蓄能組件,用在LC振蕩電路,中低頻的濾波電路等。
鐵心 : 主要用於抑制輻射干擾,特性單位和電阻一樣,為歐姆(Ohm),阻抗值(Impedance) 會隨著頻率高低而變化,當高頻雜訊產生的瞬間,鐵心也會產生較高的阻抗 ,使高頻雜訊無法通過訊號線,進而達到抑制高頻雜訊的效果,通常用於 30MHz以上的頻率。
  

      

 

Copyright 1999-2019 Crown Ferrite Enterprise Co.     www.cfe.com.tw       cfe@cfe.com.tw